Kelly

首页 私信 归档

终于看了传说中的赛博朋克开山之作《银翼杀手》,电影看不出显著的拍摄年代,脑洞很大,未来感很强,我觉得像90年代拍摄的,弹幕说是82年的作品,开头说是2019年11月。好巧,现在是2019年12月。
影片十分压抑,全部是在湿漉漉的雨夜中的场景,看不见眼泪,也看不见光明,只有科技带来的霓虹,就像科技带来的复制人,令人泯灭了人性。复制人不想做机器做奴隶了,抗争带来了灭亡。大街上的人忙碌而孤独,商业而无情,与复制人相比,甚至更加不像人。世界一统,反而乱糟糟地没了文化。动物基本靠人造,真的一般人买不起,显然意味着没多少动物存活了。
影片展现了一个极端的人类世界,非常令人绝望,看完心情好差。
但我不认为人类会发展到那个样子,因为人类文明会与科技同步发展,资本主义发展的尽头不是赛博朋克,而是共产主义,事实也向我们证明着,老牌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,都比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们更像社会主义了所以我相信人类会有更光明的未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