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lly

首页 私信 归档

《恋恋记事本》观后感

爱情是什么模样的?
就是影片中所展现的那样吧:激情,唯我,占有,双向自愿,分享,不离不弃。它有好的一面也有不那么好的一面,总能让一对人克服了一切在一起,这一切里又不全是负面的,也可能是正面而宝贵的,例如亲情,例如他人的爱情。
看哭好几次,记忆可以遗忘,但爱在,若说有什么可以永恒,除了死亡便是爱吧。
很多人在吐槽主角渣女渣男,他们忘却了爱是唯我的,也需要占有,合起来就是自私。成全真的不是爱,如男主见到女主与人亲吻而放手,那只是他以为女人变心故而他不爱了罢了,并不是善意的成全,爱情里从不存在善意的成全,后来女主找到男主,男主发现女主还爱他,于是果断挽留也能证明这一点。同样的,过来人的寡妇,文明人的银行家,能够放手也是因为他们明白了男女主不爱他们,并非善意成全。到这里,爱情的另一个特质双向自愿就呈现出来了。
分享就显而易见了,生命,生活,彼此的一切,正因分享,爱好习惯甚至性别都不同的人才能在一起,并共同创造美好的人生记忆,一起生养孩子,制造爱情以外的亲情、友情,令人生更丰满,世界更精彩,同时也获得平静,获得克服困难和视死如归的勇气,所以才能不离不弃。
最重要的,爱情的开端,激情不可缺。激情是一种见到你就会心跳加速的玄学事物,喜悦,冲动,勇气,甚至过了分的腿软,似乎是肾上腺素分泌的结果。注定相爱的人,每每相遇都会有激动喜悦,无论年龄、贫富、时空,甚至,即使我老年痴呆不认得你了,我依然对你感兴趣,想听你读一个故事,或者认为你对我有企图,避之不及。因此才分外玄学,科学目前解释不了,否则,对象就能包分配了。
认清了爱情的模样,希望大家不错付也不错过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