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lly

首页 私信 归档

无题

2019年是极不顺利的一年,并延续到了现在。
十月份进行了痣切除手术,一共切了六颗,现在四颗已经新长出来了,口腔还是不舒服,可能是牙龈炎?又没时间就医,而且之前也是去的本地最好的医院,比较失败的结果也能反映医院水平了吧。但也没更好的医院可去了。
工作方面,因为没有测量员,施工员经验不足又没时间学习培训,质检员大都为兼职且无经验,以及劳务队伍不成系统,现场的施工问题极多。今天,又发现了窗台高度不一致,差距十公分的情况,影响吊顶和窗,整改困难,且返工费大。我心里很清楚必须得返工,就问了下施工员怎么做的交底,为什么结构、二构、抹灰、贴砖四个环节下来,一个发现与反馈问题的都没有。本意是看到质量总监在翻找以前二构做过梁的照片,想他分析问题的原因跑偏了做个提醒,结果被评为马后炮了。得,多说多错,又很气愤,干脆不说话了吧。
事前,方案交底都不认真听,且这种问题皆有图纸可依,是无需专门在方案里强调的,但需要在施工员对工人的技术交底里体现,且应是测量复核与质量实测实量检查验收的重点内容。不想追究也没想马后炮,只看他愁着找原因提醒下,便讨了嫌。也不想帮他们推锅了,就迷糊着吧,大boss那里挨骂的也不会是我,罚款或扣风险抵押金的也不会是我,我就一个小技术员,方案出得没毛病,图纸也没毛病就不关我事了,操过多的心不是自己犯贱么?
上午刚解决了一个窗户做宽无法安装的问题,错是别人的,方法我想的,尽量损失最小,但我个人除了增加了工作量没有任何好处,可能还得承担降低了外观观感的骂名。
来这个项目后工作一直繁忙而疲惫,大都都是这种问题和各种低级错误导致的。事前提出问题被批考虑太多,没有人支持,我也不是有决策权的领导,就只能跟着走,力所能及地规避与解决问题;但现在出了问题,就都来问我了,不去问有决策权的人了,不胜其烦。用另一同事的看法来说,是别人来问你是看得起你,不该烦,但是,我并不需要他们看得起,也不需要解决这些事证明自己。而且,纠缠其中会制造一种假象,他们都辛苦工作没有错,全是你这个解决问题的解决不好有错,而且从不反思与改进,一样的低级错误一犯再犯。我没那么圣母,不搀和。
期待项目结束换项目,对现在项目而言,四个字,仁至义尽。

评论